桑塔纳威龙

【影山物语番外岛崎辉脑洞】



关于影山物语的一些番外设定。

想着给辉辉配个cp,然而却不知道该配谁,二刷爪决战篇之后突然觉得哎呦卧槽岛崎这个聚聚有点池哟,而且和辉辉的互动还蛮多的,于是就脑了一个岛崎辉的脑洞。

人类王族岛崎x九尾光辉

剧情在影山物语本篇之前的300年,那个时候光辉还是个中二病(不),因为有舶来的血统所以力量比一般妖怪要强得多,十分自命不凡于是便向神兽【影山】挑衅,结果被已经继承了影山之力的茂夫不费吹灰之力虐成了渣渣,直接堕下神界,掉在了一片树林里。

因为深受重伤再加上第一次被打得这么惨的心理阴影,光辉在昏迷之前一直嘟囔着【我不要死……我不想死】,结果被出来遛弯的岛崎捡到了,岛崎是个双目失明的盲人,但与之相对的是除视觉之外的其他五感格外发达,他听见了光辉的求救声,于是便救了他,将他带到了一个客栈治伤。

在花泽辉气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他仿佛听见有个轻挑的声音在他头上响起。

“你,声音挺好听的嘛。”

光辉醒了之后,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,身上已经被包扎好了,转头发现旁边坐着一个男人,他警惕的起身,自己的尾巴并没有收起来,要是被发现妖怪的身份就糟糕了,岛崎察觉他醒了,示意自己是个瞎子啥秘密都看不到让他不必担心,光辉在确认后也稍微安心了些,虽然是个人类,但毕竟是他的救命恩人,对他下手有违自己的原则。

然后岛崎就问他是怎么受伤的。

他这才想起被打败的耻辱,但又不能实话实说,于是只能说是因为和别人比试的时候受的伤。

“可是我感觉你好像被打得有点儿惨啊。”

“闭嘴!”

因为败北而产生的强烈羞耻感冲刷着他的神经,但他还是咽不下这口气,和人类不同,妖怪是好战而固执的,不论怎样,他都想要打败那只神兽。

“我要去收集那家伙的情报。”

“啊?”

“无论多小的事都好,就算是只是知道他今天吃了什么的也无所谓,直到掌握他的全部的弱点,到那时,我一定要打败他!”

“好啊好啊~”瞎子笑眯眯的拍拍手“可是你知道情报要在哪收集吗?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不知道的话,我推荐你个地方吧。”

然后,他看到瞎子露出了一个无比欢快的笑容。

“吉原。”

于是光辉就此开始了花魁生涯。

这是光辉第一次来到人类世界,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,但他很聪明,他知道岛崎没有说谎,吉原确实是个天然的情报库,这里不仅有人类还有妖,其中不乏影山家分家的妖,而且这里鱼龙混杂,确实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最快的消息。

于是他就去了,从最底层的秃开始做起,有客人了就施个法术让他们做个春梦睡一晚上,很快的,他就变成了吉原最出名的男花魁,收集情报的本事也越发得心应手。

然而,有一件事情让他十分困扰。

那就是岛崎总是来找他。

自从他在吉原落了脚,那个瞎子就三天两头的往这里跑,即使是当上花魁之后也是如此,他这才意识到岛崎身份的不一般,后来才知道他是王族的长子,即使他是救命恩人,但光辉完全不想和贵族扯上关系,然而客人的话必须要接待,他只能强忍住心中的不爽每天面对那个嬉皮笑脸的家伙。

但后来光辉逐渐发现,岛崎和其他客人不一样,他从来不会碰他,这也让他对这个男人产生了极大的好奇,但知道之后也感受到了无比的心寒。

他的双目是被他的亲弟弟弄瞎的,为了夺取他的继承权,即使是现在也对他防备有加,大概是拼死才从鬼门关逃出来的缘故吧,所以才对光辉那个时候强烈的求生欲望产生了共鸣,他突然有点觉得无地自容,想想自己只是吃了败仗就寻死觅活的,跟人家比起来差远了,而且仔细想想,他真的帮了自己很多,于是他也开始真正的关注这个男人。

直到习惯了他的存在。

脑洞片段——

“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我就觉的你是个神奇的家伙。”

“……哈?”

“既没有贵族的臭味,也没有平民的气息,还一直嘟囔着【我不要死不要死】什么的,真是有意思,而且还有好听的声音,搞得我都不想让你走了。

“那当初为什么让我来吉原?”

“因为我只有钱啊,来这里的话,至少只要我想,就能见得到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岛崎根本不想当什么王,他只想过【对于他来说感到有趣的生活】,但因为成长环境的原因他的人生一直都很无聊,直到光辉的出现,才在他漆黑的人生中点亮一抹光,他早就知道光辉是妖了,从一开始就知道,但是他很聪明的没有点破,因为他明白,这是光辉最后的底线,他不想让这只妖怪离开。

脑洞片段——

“你说,为什么人们都叫吉原【烟花之地】呢?”

“……谁知道,大概是因为每晚都会放烟花吧。”

“诶~真好啊,我也想看啊。”

“你才看不见吧,白痴。”

“嗯好好,我看不见。”瞎子枕在九尾狐妖的膝上,用空洞的眼睛望着他,右手抚上金发花魁的脸“可是即使一次也好,想要看看啊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说,答应我一件事吧。”

“下辈子,如果你还是花魁,就带我来这烟花之地吧。”瞎子笑笑,指指自己的眼睛“下辈子我总该没那么倒霉了吧”

“……真麻烦,就这一次啊。”

“好好~”其实我最想见你的样子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岛崎被弟弟暗算,喝下了毒药奄奄一息,等到光辉赶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,他本来想用一条尾巴去换他一命的,但是却被岛崎阻止了,他这个时候才知道这个人早就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,男人在弥留之际依然是笑着的,他握住光辉的手,对他说。

“遵守约定啊,辉。”

“下次,带我去看烟花吧。”

岛崎去世之后,光辉就一直在花街待了下去,其间他接触了许许多多的人,并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弱小与不成熟,他最终放弃了复仇,成立了自己的情报组织,并与影山家和解,后来更是和茂夫成为了挚友。

脑洞片段——

有一次喝酒的时候光辉开玩笑的问茂夫:“你还记得之前我向你挑战的时候被你削掉头发的事吗?”

神兽茂:“……有这回事?”

光辉:“你这家伙居然忘了啊!!!!!!”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我爱成年茂,成年茂使我快乐✧⁺⸜(●˙▾˙●)⸝⁺✧

光辉遵守着他的诺言,一直在寻找着岛崎的转世,直到三百年以后,他带着面纱出门暗访的时候,遇见了一个眯眯眼的黑发狼族少年。

“喂你,声音挺好听的嘛。”

最后,美丽的花魁拉起少年的手,走向灯火绚烂之处。

走吧,

——去那烟花之地。

评论(6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