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塔纳威龙

【茂灵】死神与医生


*也不知道算是脑洞还是文

*其实是个童话故事

*配图是绯雀太太

*有太太要写的吗!


死神爱上了金发的牧羊少年。

 

而少年却染上了黑死病。

 

为了延续少年的生命,死神为少年换上了自己的心脏。

 

第二天,病入膏肓的少年毫发无损的醒来。

 

他发觉自己痊愈了。

 

少年认为这一定是神的旨意,于是放下了驱赶羊群的皮鞭,戴上铜制的鸟嘴面具,成为了一名医生。

 

而在救治病人的过程中,他总是会看见一个黑色的男人。

 

男人并不像是旅人,他总是沉默着,穿着黑色的斗篷,面容被巨大的兜帽掩盖住了,少年甚至觉得,连那里面都是黑色的。

 

于是在连续遇见他一周之后,他终于忍不住将疑问宣之于口。

 

【你是谁?】金色的少年问。

 

【我是死神。】黑色的死神答到。

 

2.

 

他刚开始并没有相信男人的话。

 

而等到他的第一个病人痛苦的昏迷之后,他看见男人出现在他的身后。

 

【……】他看到男人念了什么,随后一个戴着奇异色彩的玻璃球从濒死的病人身上飘起,飘至男人手心【啪】的一声消失了。

 

玻璃球破碎的那一刻,病人也失去了呼吸。

 

【你在干什么!!】他愤怒的冲男人吼道。

 

而男人只是冷淡的回答【这是我的工作。】

 

【你对于夺走他人的性命就没有一丝罪恶感吗?】

 

【……】

 

死神沉默了,而少年的怒火却烧了起来,无法原谅这个人,即使他是死神也无法原谅。

 

【好啊,那你给我听好了。】

 

少年瞪大琥珀色的双瞳,毫不畏惧的直面着死神。

 

【死神,你觉得人类的性命只是微不足道的东西吗?】

 

【你觉得只是生为神,就可以肆意定夺他人的生死吗?】

 

【那么从今天起,你想让谁死,我必会救他。】

 

【我会向你证明你是错的。】

 

而面对少年的宣言,死神只是不留痕迹的歪了歪头。

 

然后转过身,什么都没有说。

 

3.

 

于是,一场与争夺生命的战争打响了。

 

在那之后,死神并没有任何改变,还是会一如既往的降临到濒死之人的身边,等待着最后的瞬间。

 

而唯一不同的是,他的身旁多了一个金色的少年。

 

少年早已摸清了死神的规律,他总是会在病情最为严重的病人身边出现,但这也同时向少年表明了一种讯息——他应该优先救助谁。

 

【这是我的病人,绝不会再让你夺走的。】

 

就这样,少年和死神组成了一对奇妙的组合,他从死神的手里抢回了无数的生命,当然也有失败的时候,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考验,少年逐渐变得家喻户晓,医术也越发的精湛起来。

 

他们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城镇,也留下了一段又一段的歌谣,被主祝福的鸟嘴医生会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从天而降,带你离开死神的怀抱。

 

于是,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。

 

少年成长为了青年。

 

4.

 

【我说你,是怎么成为死神的?】

 

在一次珍贵的小憩时刻,金发的青年问道。

 

他已经长高了许多,颈部已经长出了明显的喉结,而死神则一如既往的毫无变化,一如他们最初相遇时的样子。

 

【……我不记得了。】

 

看了他一眼,死神依旧面无表情的回答。

 

【这样啊……不记得也没办法了啊。】

 

听到冷漠的回答,青年只是不以为然的笑笑,他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孩子了,多年的磨炼已经使他变得成熟了许多,时间长了,他也明白了死神所谓的工作真的就只是【工作】而已。

 

就如同人的生死,那是他没办法改变的,只是自己年轻的时候血气方刚,回过神的时候他才发觉自己已经和这个人相处了那么久了。

 

【喂,你有没有考虑过换一份工作?】

 

【……?】

 

【我是想啊,你们死神的领主也没说不允许不干吧?那你就不要总是做这种不妙的工作啦。】

 

他吐出嘴里用来提神的烟叶,开玩笑的摸了摸心脏。

 

【这样下去可上不了天堂啊。】

 

【天堂……?】

 

像是突然触到了某条界限,死神终于有了反应,他用深邃如黑洞的眼睛望着金发的青年。

 

【你想上天堂吗?】

 

【嘛……没人不想上天堂吧。】揉了揉脑袋,青年笑了。

 

【毕竟我的这条命,也是神给的啊。】

 

【……】

 

死神看着他,嘴唇张了张,可最终还是没有说话。

 

谈话最终不了了之,他们还是像以前一样相处着,直到下一个城镇,青年救下了美丽的女孩。

 

青年与女孩相爱了。

 

在他们的婚礼上,青年亲吻了他的新娘,在众人的祝福中,他下意识的用目光去寻找那抹熟悉的身影。

 

然而,他再也没有看见了。

 

死神消失了。

 

5.

 

【……你终于来了。】

 

在遣散儿女之后,白发苍苍的老人躺在病床上,对着虚空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。

 

在他的面前,其他人所无法触及之处,那里站着一个黑色的死神,他黑衣黑帽,如同雕塑一般伫立在那里,面无表情的注视着床上的老人。

 

【我啊……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。】

 

面对着冷淡的死神,老人却笑了,他的面容已经变得枯朽,金发也变得花白,但目光却神采奕奕。

 

【那个时候,也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走了。】

 

【是我惹你生气了吗?】老人喃喃道。

 

【……】死神没有回答。

 

【嘛……都到这地步了,就原谅我这个糟老头子吧。】

 

仿佛早已习惯死神的沉默,老人一如往常的自言自语道,慢慢的,他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。

 

在阖上双眼之前,他对死神着死神抬起了手。

 

【谢谢你。】

 

【我一直很想见你……】

 

老人安详地走了。

 

一个金色的玻璃球从他尸体上飘离,它散发着明灿的金色的光,其他任何一个灵魂都无法与之比拟,死神伸出手,捏住了玻璃球。

 

然后,放声大哭。

 

因为连同灵魂一起被回收的,还有那颗曾经在少年胸腔里跳动着的——

 

【死神的爱慕之心。】

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38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