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塔纳威龙

【茂灵】雪国少年(脑洞记梗)

 

 

雪国祭司mob(14) x 舶来移民新隆(14)

 

背景大概是18世纪,新隆是英国人。

新隆的父母都是学者,因为那个时候英国正与法国发生连年的战争,他们厌倦了国内日渐高昂的战争情绪,于是就以研究课题为名带着新隆来到了一个无人的踏足过的岛国。

这个岛国上生活着一群与世隔绝的少数民族,由于靠近北极圈(地理位置待定)所以长年气温都很低,但岛民都十分的淳朴,虽然有着语言障碍,但他们还是接纳了新隆一家。

mob和新隆是在一场祭祀上相遇的。

那大概是他们登岛的第三个月,岛上举行了一场盛大祭神活动,岛上的居民至今还相信着神明的存在,而他们也会施行一些简单的巫术。

而mob则是因为拥有着超强的力量而被岛上的人信奉为神明的代言人,作为大祭司主持祭典。

mob的设定大概是这样:

mob从出生的时候就被上一任祭司预言为神的代言人,所以从小就从父母身边被抱走,由神殿抚养。

岛上的居民认为,神明是不能沾染上污秽的,而眼睛则是最容易被污秽侵袭的地方,于是从8岁mob的力量觉醒开始,他就被熏香的黑布蒙住了双眼,一言一行全部都由神官们把控着。

简单来说就是,自从8岁开始完全没有接触过外界,被保护得非常非常好。

岛上虽然盛行巫术,但那在新隆看来大多都是根据化学反应骗人的玩意,于是在新隆看到蒙着眼睛的黑发少年一抬手,全岛的篝火一瞬间都变成金色的飞鸟的时候,他被震撼了。

自己碰见了,不得了的家伙。

想和这个厉害的家伙做朋友,他这样想着。

之后他就一直在神殿的周围转悠,寻找守备的薄弱点,终于有一天趁着守卫换班的时候偷偷溜了进去。

然后他就看到了身着花服坐在内室的少年,脸上因为祭祀而被画上的图腾被擦掉了,露出因为长时间缺少日晒而雪白的面颊,眼睛依然是被挡着的,听到他的脚步声,黑发少年往他的方向转了转头。

【你是谁?】


【你不是这里的神官,你是谁?】

灵幻一时见不知道怎么回答,毕竟这种像是捣乱被抓的感觉很不好受【...我来自西方...】

【西方?】好像听到了什么熟悉的词,少年突然兴奋了起来【你是外面来的人吗?】

 

【嗯,我来自英国哦,也是一个岛国,只不过比你们这里大很多。】

 

灵幻不自觉的往前靠近,少年的反应看上去有成为朋友机会。他对mob说少年的的力量很厉害,少年惊讶的抬头,从没有人这样夸过他,所有人都认为他作为神明的代言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,将他当做神一样敬畏着,第一次有人对他说这种话。

【我……从来没有去过外面】少年喃喃道。

 

【那个,方便的话能说一点外面的故事吗...不麻烦的话....】

【哦!没问题!】

 

之后新隆便给他讲外边的故事,他的国家,他去过的地方,听得mob一愣一愣的,作为交换,mob就用力量给他变出各种各样的动物,随地乱蹦的金色兔子,以及按照新隆描述出来的大象(虽然完全不像),两个人就这样成为了挚友。

【为什么不偷偷的摘下这个布呢?】熟悉了之后,灵幻问他。

【会有惩罚,他们都是这么说的。】

可是这样不是会错过很多东西吗?灵幻很想这么说,但仔细想想他似乎也没什么立场,看了看时间天快亮了,再待下去会被守卫发现的,于是他只好向mob告别,轻手轻脚的准备偷偷溜出去。

【那个...新隆。】

 

【嗯?】


【明天...你还会来吗?我想知道的更多..】.

【啊,明天见】

之后两个人就总是在半夜偷偷见面,灵幻每次都会给他讲关于英国的风土人情。

mob对于英国的茶会特别感兴趣。

【呐,你知道茶会吗?】


【茶……会?】


【我们英国人最喜欢喝茶了哦~】提起自己最为钟爱的活动,灵幻的语调都变得欢快起来。

 

【每到周末的时候,母亲都会举行茶会哦,我们会邀请许多朋友,大家一起开心的喝茶聊天,还会配上可口的甜点,到了冬天,壁炉里的柴火噼啪的烧着,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呢。】


【如果不是那套茶具是母亲的宝贝,我真想带来给你看看呢。】

因为对于mob来说,和家人一起吃饭什么的是从未有过的体验。

所以他对这个所谓的【茶会】无比的憧憬。

【呐……如果有机会……可以带我一起去吗?】

少年小心翼翼的说着,但又突然想起了什么,慌乱的摆手“对……对不起,这样会给你添麻烦吧。”

看着这样的少年,灵幻噗嗤一声笑了,真是的,就算再怎么刻意掩饰,这家伙果然还是个孩子啊。

【好啊——我灵幻新隆一向说话算话,来,拉勾。】

但是虽然答应下来了,灵幻却一直没办法实现这个诺言,因为神殿的守卫太森严了,他一个人还好,如果再拖个大包小包的一定会被发现。

直到有一天,灵幻的父亲告诉他,那天的晚上会有流星雨。

 

他就觉得是时候了。

【呐mob!我们今晚去看流星吧!】

【诶?可是……他们是不会让我出去的……】

【那就偷偷溜出去啊,不然你以为我一直以来是怎么进来的?】

【流星这种东西,上百年才有一次,你不想看看吗?】

【可是……】

【看完之后可以到我家开茶会哦~放心,我会对母亲保密的~】

【我们走吧。】

于是他们就趁着晚上偷偷的溜了出来,mob大概是第一次偷偷溜走,紧张的手都是冰冰凉的,灵幻紧紧握着少年的手,带着他走到了一处早就探查好树林后的隐蔽草丛中。

【你紧张吗?】

【嗯……有点……】

【安啦,他们是不会发现的,你见过他们什么时候半夜来查房吗?】灵幻不以为然的摆摆手【听我灵幻大师的话没错啦,天亮之前回去就没问题了。】

【嗯……】

沉默……

【喂mob,你还不打算把那个眼罩摘下来吗?】

【诶?这个……这个不行吧】

【没什么关系啦,你都偷偷跑出来了还怕摘眼罩吗?】灵幻不以为然的说,这个时候,他看到天空中闪过了一抹亮光【看!mob!流星来了!】

【……诶?】黑发少年微张着嘴,下意识的抬头,结果被灵幻顺手解开了眼罩

之后他便看到了,在满是雪白流星的天幕下的——

金色的神明。

【什么啊,不是很漂亮的眼睛吗】灵幻看着少年黑曜石般的双眼,笑了【遮起来真的太可惜了。】

(是啊 太可惜了....)mob这么想到(看不到这么漂亮的颜色的话...)

之后两个人就一起安安静静看了流星,虽然mob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偷偷往灵幻那里瞟233333333333333

等到流星结束之后,灵幻本来是想带着mob去他家开茶会的。

但是他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。

作为与现代文明完全无缘的原住民,看到流星之后以为是神降下了天罚,而当神官们慌忙的想去请出祭司开平定神怒的时候,却发现人不见了。

当灵幻在自家门口看到一个个气势汹汹的原住民的时候,他这才意识到——

完了,这下玩大了。

 

虽然他急急忙忙带着mob往神殿的方向跑去,但最终还是被发现了。

 

自此之后,他就再也没能见到mob。

但出乎他意料的,岛民们并没有对他进行任何惩罚,他心里想着大概是mob替他求了情,但是mob怎么样了呢?他急切的想去见mob,但神殿的守卫变得比以往更加森严,他进不去了。

然后在三个月后,殖民者登岛了。

和法国的战争结束之后,英国正式成为了海洋霸主,自此开始了庞大的殖民扩张行动,此次登岛的便是他们的“同胞”,理由则是这个岛上含有丰富的矿产资源。

殖民者登岛的那一天,便是噩梦的开始。

殖民者与岛民发生了激烈的冲突,自从“诱拐神明”事件开始,他们对外来人的态度便发生了改变,为了保护他们的神明,他们拒绝任何人登岛。

但殖民者的态度也是强硬的,刚开始还派出代表来交涉,后来直接就上硬的了,灵幻一家虽然也代表原住民一方和殖民者交涉过,但到底还是没有什么用。

在岛民们的眼里,他们和外边的【入侵者】已经没什么差别了。

而他们之所以不会驱逐灵幻一家,仅仅是因为神明大人【不允许】。

所以说灵幻之所以没有受到任何惩罚,全都是因为有mob在。

 

虽然侵略者的人数不多,但胜在拥有先进的武器和技术,所以虽然刚开始是岛民占优势,但渐渐的还是落了下风,损失惨重。

岛民们都在祈求着神明的庇护,但神殿却与民众的想法背道而驰,他们认为这样是玷污神明的行为,于是神官们将mob藏在了神殿深处,他们决定自己守护自己的神。

于是,分歧就这样产生了。

疲于殖民者的入侵和神殿的无作为,一部分岛民开始质疑神的存在,他们变得极端的愤怒,大声诅咒着所发生的一切,认为神抛弃了他们。

最后,愤怒的群众将矛头指向了新隆一家。

【都是他们的错。】

【他们和那帮侵略者流着同样的血。】

 

【玷污神明...使神抛弃我们。】

【滚出去。】

灵幻的父亲是个温和的人,他始终为了事情能够和平解决而努力着,然而终于有一天,当愤怒的村民们冲进了他们的家,将家里的东西全部打碎,并打伤了他的妻子和儿子的时候,灵幻的父亲才知道,他们必须得走了。

【爸爸...真的不能...】


【对不起新隆。】

【最后去见你的朋友一面吧,小心些。】

他们决定搭乘路过的货船离开,于是在离开的前一天晚上,新隆便趁着夜色的掩护偷偷潜进了神殿,神殿的守卫早已因为内乱和殖民者入侵的原因变得疲惫不堪,于是他这次终于溜了进去,兜兜转转好久,终于在神殿深处一道隐蔽的石门后面找到了mob。

【喂……mob】他对着门边的石缝小声的喊。

【新隆?】听到熟悉的声音,黑发少年猛的抬头,四下张望着【是新隆吗?】

【新隆!】险些被衣摆绊住了脚,少年跌跌撞撞的向着声源处跑了过去【你还好吗?他们有没有惩罚你?我和他们说了什么都不能对你们做,他们有好好遵守吗?】

看着这样的mob,灵幻新隆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他不知道该不该告诉mob岛上到底发生了什么,看mob的样子,他肯定是什么都不知道。

直到mob问他:【茶会……你们那天还有开吗?】

【诶?】

【嗯……因为我的原因,那天的茶会一定取消了吧。】黑发少年沮丧的低头【如果不是新隆特地带我出去的话……】

【这不是你的错!】

下意识的喊了出来,灵幻的内心有点难过,因为目睹了母亲被袭击,他刚刚居然有一瞬间想要责怪这个少年的想法,然而他根本什么错都没有,他紧紧握拳,手上的伤口崩裂了开来,一方面为自己的软弱的想法所不耻,而另一方面则是为没办法拯救mob的不甘。

因为这个时候灵幻只有14岁,他还是个孩子,看到自己的母亲被伤害理所当然的会憎恨施虐方的吧,虽然心里知道着不是mob的错但还是会怨恨朋友的不作为(毕竟他并不知道是神官不允许mob出面战斗),【如果mob出手的话战争早就结束了吧】他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,这一次去找mob一是为了道别二也是想试探一下mob的态度,但在看到mob上来就问自己有没有事,而且还是像以前一样只是念念不忘那一点小小的梦想的时候,他才明白这根本不是mob的错,于是就对曾经有过那种想法的自己产生了自我厌恶。


↑大概就是这样的心理。

所以那句【这不是你的错!】是一句双关语。

心中积压的郁结消失了,不去管空气中漂浮着的淡淡血腥味,金发少年的反应一如平常,露出了他们以往无数次见面时的笑容。

【别担心,mob。】

【茶会的话,我们刚刚就开过哦。】

【这次邀请了好多人呢,包括村里的人,大家聚在一起吃着甜点,隔壁家的小屁孩总是吵着多要几块,结果被狠狠的骂了,最后我们点起了篝火,一起跳舞跳了整晚呢。】

【所以啊,mob。】

【等着我啊,我会再次找到你的,等到我找到你的时候。】

【一起开茶会吧。】

【嗯!】得知挚友并没我有怪他,而且还过得很好,黑发少年开心极了,苍白的面颊因为激动而变得红扑扑的【果然,新隆的身上有着温暖的味道呢。】

【啊……嗯。】连血腥味都不知道吗?这家伙到底有多缺乏常识啊,不过他是绝对不可能告诉mob实话的,算算时间,该是告别的时候了。

【呐mob,我该走了。】

【嗯……】虽然有些不舍,但由于有了前车之鉴,mob还是咽下了挽留的话语,他恋恋不舍的扒着石门的缝隙,感受着金发少年逐渐远去的脚步声,突然大喊一声【新!新隆!】

【嗯?】

【明天!明天我还能见到你吗?】

似曾相识的场景浮现在脑海里,灵幻新隆想起他第一次偷偷溜进去的时候,那个时候他也是这么问他的,神明少年像个小白兔一样,听他讲的故事听的入神。

于是他也回过头,给出了初见时一模一样的回答。

【啊,明天见。】

——对不起。

虽然很难过,但之后本来按照原计划,他们是要搭乘货船回到英国的。

然而等到灵幻从神殿回来,和他的父母汇合的时候,一群英国士兵突然敲响了他们的房门,将他们带到了殖民者的根据地。

然后,在那里得知了一个令人惊骇的消息。

【根据stewart爵士的命令,由于殖民行动进度过于缓慢,故将对其进行【大清洗】】

他们要开始【屠城】了。

新隆一家极力反对,但最终还是被软禁了起来,再怎么说屠杀本国人说出去还是不好听的,新隆疯了般的想要回去找mob,但被门口的士兵一拳头打倒在地,他眼冒金星的被父母抱在怀里,在“同胞”的嗤笑声中放声痛哭。

【mob。】

【mob。】

【快逃!!!!!!】

但声音却无法传达到了。

三天,连续三天。

他躲在被子里,眼睛哭的红肿,外边的屠杀已经连续了三天,他的耳边仿佛还还回荡着岛民的惨叫,以及来自“同胞”们恶魔般的狂笑,直到第三天晚上,他闻到一阵烧焦的味道。

他这才知道,一切都结束了。

英军凯旋而归,带着满手的鲜血,他们拿着死者曾经酿的酒,开始了彻夜的狂欢,灵幻新隆只是呆愣的看着这一切,他觉得一切都变得虚假无比,看守他们的英军早已加入了酒局,他走出门,下意识的走向曾经的家的方向,他多么希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。

而映入眼帘的,则是满地焦黑的尸体。

【呕——】

他双膝跪地,大口的呕吐,却发现自己什么都吐不出来,胃里的酸水反得他喉咙一阵火辣,他剧烈的咳嗽着,忍住不去看那眼前的惨状。

【mob也变成这样了吗?】

【那个黑发少年,他唯一的挚友,也也变成了这种漆黑的,腥臭的,连肢体和器官都分不清的东西了吗?】

【不,他绝不承认!】

猛的起身,越过一具具焦黑的尸体,灵幻新隆向神殿的方向跑去,不会的,mob一定没事的,他可是货真价实的魔法师不是吗?只要挥一挥手,那帮家伙根本没办法靠近他,一边这样想着,他拼劲所有力气奔跑着,被绊倒了,爬起来,肺叶中的氧气快要被他榨干。

等到他终于跑到了神殿,一具又一具的尸体令他的血液几乎倒流,但他始终没有见到那抹熟悉的身影,他找到上次他们见面的石门,伸出拳头用力的捶打着。

【mob!mob你在吗!!】

【mob!回答我!!】

【你听到了吧!!mob!说话啊!】

【mob!!】

直到喊到筋疲力竭,熟悉的回应还是没能传来,他无力的靠在石门上,脸上的表情已是绝望。

怎么会……连mob都……

【……】

【……a】

【……ka】

【……taka】

【……arataka!】

【!】

灵幻猛的一颤,随后便屏息查找声音的来源,是从他下方的石板传出来的,自己跑来的时候太过着急,也便理所当然的忽略了下面传来的声音,他急忙将耳朵贴在地上,大声喊到。

【mob?!mob是你吗!!】

【新隆!】

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灵幻激动的眼泪都要下来了,挚友的失而复得令他狂喜,但也仅仅是短短的一瞬,他瞟了眼躺在一旁的神官的尸体,躁动的心情瞬间就冷却了下来,于是他张张嘴,尽可能冷静的问到。

【喂mob……你怎么会在这里?】

【三天前,我被神官带到这里来的。】mob回答,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【他们对我说,不可以出去,无论发生什么都不可以,之后外面就一直很吵,直到昨晚才安静下来。】

【……】所以才逃过了一劫吗。

灵幻的心情很复杂,他不知道该不该告诉mob外边的惨状,mob现在还处在一无所知的状态,但他深知如果mob得知他们全族人除了他全都死光了绝对会崩溃的,就像那三天的他自己一样。

突然被人告知全族人只有自己活了下来,估计无论是谁都会觉得不如死了好吧。

【呐……mob……那个眼罩你还戴着吗?】

【诶?嗯,戴着,怎么了?】

【刚刚我和你的神官谈过了,他终于决定让我带你出去了哦,不用那么惊讶,那个老古板今天突然开窍了。】

【不过作为交换,他说绝对不能再解下眼罩了哦,上一次出的乱子很麻烦吧,如果这次再犯,他就再也不会让你出去了。】

【所以,答应我,千万不要解下眼罩好吗?】

【我不想再失去你了。】

【嗯,我答应你。】

黑发少年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灵幻的请求,被允许出门了的喜悦充斥着他的内心,他打开门,迎接他的是金发少年温暖的拥抱。

——以及铺天盖地的血腥味。

【呐,新隆。】

【你要终于带我去茶会了吗?】

听到黑发少年激动的话语,灵幻心里一愣,随即想到之前mob将血的味道误认为茶会的味道了,那个时候他本以为再也见不到mob了,所以还不如将错就错给少年描绘一个美好的梦。

他那是怎能想到梦境会被曲解为现实呢?

但这个时候,任何徒劳的解释都将成为杀死mob的致命伤口。

灵幻新隆咬着下唇,双臂紧紧搂住怀中瘦弱的少年,强忍着眼眶里差一点就要流出来的眼泪,轻轻的说——

【啊,你说的没错。】

【我带你走。】

就这样,破败的废墟中出现了两抹小小的身影,金发的少年背着黑发的蒙眼少年,在焦黑的尸山中穿行着,金发少年小心翼翼的走着,瘦弱的肩膀努力保持着平衡,时不时将背后黑发少年往上提一提,而黑发少年则是一脸的欢快,时不时的左右晃着头,像极了第一次出游的小孩子。

【呐,新隆,你为什么要背着我?】


【因为会场很乱啊,你没穿鞋,脚会受伤的。】


【四周很安静呢。】


【嗯,喝茶的时候保持安静才是绅士之道。】


【我听到“噼里啪啦”的声音了!】


【那是木柴在壁炉里燃烧的声音。】


【茶的味道好浓啊,不过好像还有其他的味道?】


【那是马卡龙的味道哦。】


【呐,新隆。】


【嗯?】


【你怎么哭了?】

 

——诶?

 

【啊啊 一定是。】

 

【我太高兴了吧。】

 

之后新隆一家带着mob回到了英国,离开了那个噩梦般的地狱。

 

最后总之就mob最终摆脱了【神】的身份,和新隆一起过上了【正常人】的生活。

 

【新隆,我们什么时候回去...?】

 

【等你玩腻。】

 

【真的吗?那我回不去了呢。】

 

【那最好啦。】

 

——啊啊,那最好了。

 





END

 

 

 

 

后记:

 

呜哇终于把这个脑洞整理出来了!

 

感谢雀爸爸连续四天一直耐心的听完叶子小姐的长篇大论,不嫌弃我啰嗦真的太好了qwqqqqqq

 

mob怎么说呢,我觉得我给mob的这个设定挺惨的。

本来就生活在与世隔绝的岛上,对于他来说世界的基础就是【8岁以前看到的一切】和【灵幻新隆告诉他的东西】。

他被保护的太好了,这就是mob的悲哀。

 

而新隆是他唯一的光。

 

不论新隆说什么,他都会相信。

 

说着美好的谎言,隐瞒真实的一切。

 

虽然曾经伤痕累累,但时间总会冲淡一切吧。

 

所以这个结局对于旁观者来说是对mob最好的。

 

【只是作为一个故事的旁观者。】

 

【仅此而已。】

 


 

 


评论(25)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