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塔纳威龙

『Angel Beats』①

啊啊啊啊叶子小姐的脑洞被写出来了敲开心!!!!!!

失踪人口零号机w:

因为最近考试所以只码了一点,所以依旧是渣短啦qwq……(以及最近沉迷阴阳师日渐消瘦,有爸爸带我玩嘛w…



#


逃离。


茂夫这样想着。
耳边是嘈杂的声音,无非是族人们的争吵。然而这次会议本应是主角的茂夫,此刻却像是被无视遗忘了一般。
来自下唇的淡淡铁锈味于口腔弥漫,茂夫双手紧握指节泛白。如墨双眸种种情绪翻涌,愈发深沉,如画布上浓得化不开的墨,茂夫并没有察觉到来自胞弟的眼神。
“哥哥……”
欲言又止,律充斥着担忧的双眸终是黯淡下来,换上了一副冷漠的表情,他轻咳一声,扫视了一下在座的长老和族人们。
“各位,我想今天就先到此为止吧。”


偌大的房间仅剩茂夫一人,少年的模样使他显得愈发单薄。
“哥哥。”
律推开门走进来,表情又恢复了担忧,他望见了茂夫用力过度的痕迹。
“律…”
他看到他的哥哥垂着脑袋,却一字一句说得清晰。
“我已经受够了…我要到人间界去。”
双眸因错愕微微睁大,律望着眼前少年模样的兄长忽觉不真实。那个单薄的身躯积蓄了太多压力,此刻仿若即将爆发一般,连纯白羽翼末端的羽毛都在轻颤。
“好。”
他听到自己这样回答。


太危险了。
不能那样。
请再考虑一下。
……
种种话语在出口的一瞬间,融化汇成了一句“好”,和一个无奈地浅笑。
律看到眼前的兄长惊讶地抬眸,眸中充斥着不确定。他又仿若肯定一般,半开玩笑地补了一句。
“记得给我带点纪念品回来,哥哥。”
出乎意料,茂夫连激动都忘记了。仿佛害怕律反悔一般,茂夫立刻开始准备逃离。律只是安静地看着,帮帮忙,心里是出乎意料的平静如水。


#


无论什么时候到人间界,茂夫都觉得十分欣喜。
他只觉得那些使他几近窒息的重担仿佛在一瞬消散。一直紧蹙的眉也舒展开来,眸底染上欣悦。
羽翼轻挥,他降临于不同的地方。即便此刻正值寒冬,而他只着一件白色袍衣,也无法冻结茂夫心中的兴奋。那对墨眸映着人间界绚烂的一切。
他还赶上了一所中学的学园祭,在人与人之间穿梭,茂夫努力去忘记那些一直困扰着他的事。
当然,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,他总是挥动羽翼浮于空中移动。


#


“要给律买礼物来着…”
繁华的商业街,路过一间礼品店,茂夫忽然想起弟弟的“请求”,于是他开始寻找身上带的钱。
然而造化弄人,他并没有发现人间界的货币。


“那个…请问,可以借我点钱吗?”
茂夫这样去问身旁路过的人,那人却头也不回的走远了,他蹙了蹙眉,又去询问其他人。接连几次下来,茂夫有点慌了,他的目光开始变得慌乱,他大喊了一声。


“有人能看到我吗?”


街边的情侣依旧笑着卿卿我我,一同出来逛街的朋友也依旧几人一队的凑在一起。没有回音,茂夫愣在了原地。


少年模样的天使立于繁华的商业街,双眸怀着复杂的情绪,却在最终融化混合,化成名为“悲伤”的情感。喧嚷的人群从他身旁掠过,他却仿若与世隔绝一般的死寂。
那种熟悉的孤独感再次袭来,如暗潮涌动的海岸忽然爆发一般,将身形有些单薄的少年淹没。
想哭却没有泪水,想说些什么却又什么也说不出。茂夫就这样呆滞的站在原地,双臂有些无力地垂着,纯白羽翼的末端羽毛轻颤。


“看吧,无论是在何处,我都是个被遗忘的角色而已。”


#


“啪嗒。”
物体掉落在地上的声音很快就被人潮吞没,但茂夫还是猛然望向那个方向,怀着期盼。他能感觉到,一股强烈的视线。


在人群的另一边,一个金发的男人正望向这边,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,眸中也带着满满的错愕。
茂夫忽然感觉,那天温润的阳光,也比不上那个男人的金色短发,就像他最爱的金色。他觉得没什么词藻能用来形容他的心情,那种融着温柔暖意的感觉。


他轻轻挥动羽翼,越过人群,落于他的面前。而那个男人的表情在那一刻变得更加错愕而难以置信。
“那个…请问…”
天使红着脸,两只手小心翼翼地揪着袍衣的衣角,紧张不安地发声。
“…可以,借我一点钱吗?”
“……诶?”


灵幻新隆,28岁,在采购生活用品的途中,遇到了一个向他借钱的天使。
时间是一个暖阳高照的冬日。


#


灵幻新隆发誓自己只是普通地外出采购而已。
只是不经意地一瞥,便望见了喧闹人群间,立着一个模样普通的少年。如果无视他那对纯白羽翼的话。
羽毛在阳光下漫上淡金,少年的黑发也笼罩着一层光晕。


多年之后,再次回想起他们的初遇,灵幻忽然想到了一句话。有时惊鸿一瞥,即是一生。
然而,那都是后话了。


他起初也只是惊讶于现在学生的大胆,那大概是某种被称为“Cosplay”的活动。但在他没拿住手中的纸袋而使它不小心掉落之后,他才明白他所以为的道具是真的。
天使降临在了灵幻面前。


大概那就是所谓的“天使”吧。
灵幻这样想着。
而难以置信的神情却一直持续到天使少年开口。
眼前的少年神情紧张,双手不安地绞着衣物,说出的话语却令灵幻一时间大脑当机,只得发出一个疑惑的单音节。


“…不可以吗?那抱歉打扰了…”
“啊不是,当然可以。”
灵幻立刻做出反应,他迅速在心里整理着信息。眼前的少年仿佛心情很好,微笑着替他捡起纸袋。


#


“是要为弟弟买礼物啊…”
从礼品店出来后的灵幻拎着一个包装精美的手提袋,拐入了一条小道。他发现那个天使少年好像没办法现身,而他也不想被当成对着空气说话的怪人。
“是的,麻烦您了。”
茂夫跟在灵幻身旁,唇角勾起浅淡弧度。从令人窒息的孤独感里被拯救,他对身旁的男人印象极好。当然,绝不是他爱着阳光爱着金色的爱屋及乌。
“嘛…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灵幻这样应了一声,不时偷瞥一眼身旁的少年。此后的一小段路程两人无言,只是安静地偷偷打量彼此。场景转换,灵幻回到了他的相谈所。


“买礼物的钱,我会尽快还上的。”
茂夫信誓旦旦地说着,灵幻则没什么表示,只是先将暂停营业的牌子挂好。
“话说你现在怎么还钱啊…”
“我……”
少年的脑袋又垂了下去。是啊,连现身都做不到,又该怎样去赚钱呢。灵幻感觉到眼前天使一瞬间低下去的气压,有些尴尬地刮了刮鼻尖。正想着要不要安慰一下,对方却猛然抬起头,神情也带上了几分激动。
“对了,我记起来了,我可以以人类的模样现身。”


灵幻觉得自己今天的所见,几乎比自己之前的所见都要有价值,也更不可思议。
茂夫指尖轻动,微微泛着莹蓝色的白色光晕笼罩。光影消散过后,一个穿着普通国中生校服的少年出现于灵幻面前。连羽翼也完美掩藏。


“之前忘记了,还有这样的能力。”
“啊…你也真是…”
灵幻揉揉眉心,然而一个想法却浮于心底。他唇角微勾,伸出手指向面前的茂夫。
“你,来我的相谈所打工吧。就当是还钱。”
“诶?好…”
好像有哪里怪怪的?


茂夫没有多想,只是望着眼前金发男人唇角勾起笑意渐浓,自己也不自觉笑意氤氲于眼底。
很温暖,也很温柔。
他这样想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